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14动态浏览次数:250

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并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生物技术学院1113日下午在明德楼104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前期个人报名、系里推荐,来自三个系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邀请了校督导组专家张国昌和潘秋华两位老师以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副院长吴萍及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们通过制作精良的课件、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他们注重教学目标设计,巧妙运用生动的案例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合理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课堂,展现他们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评委们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都给予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参赛教师们表述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教法适宜评委们也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板书的设计、教学节奏的把握学生主体作用的调动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强化课程思政,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内涵

最后,副院长吴萍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比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展示和学习的机会,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希望广大教师能深入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要有创新意识,注重因材施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