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墙绘“绘”就乡村新画卷——自动化联合生技学院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墙绘

发布时间:2023-11-16动态浏览次数:89


1115日,自动化学院联合生物技术学院组成“妙笔‘生’花,‘自’能绘梦”社会实践团,前往五里社区茶砚山新村开展“多彩墙绘‘绘’就乡村新画卷主题活动,以墙绘的形式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践团成员以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为主题,创作了五幅墙绘,丹青妙笔扮靓了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是落实展现新时代中国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生动实践。

除了美丽的画作,实践团成员们还积极与居民互动交流。他们耐心地讲解每幅画作的寓意和创作过程,与居民们分享彼此的心得与感受。居民们纷纷表示对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墙绘活动深表赞赏,并希望能够继续与高校合作,创作更多改善村容村貌的作品

 “妙笔‘生’花,‘自’能绘梦”社会实践团的墙绘活动不仅为茶砚山新村带来了一抹亮色,做活乡村治理,铸牢乡风文明之“魂”,更展现出两院学生积极向上、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他们在创意、设计、沟通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也为茶砚山新村注入新活力


图文:戴毅杰 审核: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