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办第七届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1动态浏览次数:166


     近日,由共青团虎牙零度私人订制13分钟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生物技术学院委员会、生物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生命科学协会共同协办的虎牙零度私人订制13分钟第七届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于生物技术学院楼412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特邀生物工程系主任游帅老师,畜牧工程教研室罗刚老师、王颖洁老师担任评委,此次大赛由生命科学协会会长赵耀主持。

     本次比赛自11月15日开始报名,共有来自材料学院、环化学院、生技学院等学院的45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项目书后,共有18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进行5分钟的项目答辩,评委针对项目进行3分钟的提问,评委老师根据选手汇报、问辩等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依据分数高低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醋糟联产富含氨基酸低聚木糖、腐植酸和水热炭的研究》项目(负责人:吕熙贤),《“绝醋缝菌”——嗜淀粉乳杆菌在香醋制备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负责人:李思雨),《对于一种能够影响鸡采食量的多肽LEAP2表达机制的研究》项目(负责人:庄武超)荣获一等奖;《N-乙酰-L-半胱氨酸对重组HSA-pFSHβ的毕赤酵母细胞表型和自噬的影响》等六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基于 LC-MS 的非靶向代谢组学技术鉴别野生大黄鱼和养殖大黄鱼》等九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为生物相关专业和交叉学科领域的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竞赛中各队伍认真准备,公平竞争,赛出了水平。我们正在迈进生物经济时代,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越来越密切,希望同学们能够与时代同行,互相学习,广泛学习,拓展视野,涵养情怀,在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勇担使命,为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