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你们长眠 我们常念”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4月4日,在学院党委、关工委指导下,生物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前往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你们长眠 我们常念”清明节祭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传承先辈遗志,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融入成长血脉。

    活动在上午九点准时开始,陵园负责人向参与人员发出学习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倡导文明祭扫的倡议,同时他也强调了记住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重要性。接着,全体参与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花圈,场面庄重而肃静,充满了深深的敬意和哀思。

    随后,历史学家和烈士后代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演讲,他们分享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不朽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更加深刻地理解到自由和和平来之不易。此外,组织方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历史展览、纪录片放映以及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激励人们学习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斗争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更加坚定了他们珍视和平、勇于贡献的决心,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王婧艳 审核: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