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上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12动态浏览次数:10

2024411日,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物楼412会议室组织了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此次集中学习由所院党委书记钱平领学,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


钱平围绕会议主题,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着重强调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刘利分享了《以科技创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以科技创新持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积极推进蚕桑产业新质生产力培育盛晟提到,高校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存在着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关系,共同为强国建设开辟新领域、新路径。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评价改革作为发力点将发展新质生产力贯穿学校和所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吴琼英结合研究生和留学生培养工作,分享了如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达到人才培养上的“质优”。黄金山提到,要结合所院实际,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蚕桑新发展。康国平认为,要坚持内涵发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原动力;要坚持特色发展,明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靶向性;要坚持融合发展,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